鹿鹿森🕊

世纪末的无聊消遣。

【德哈】绿色好心情

* Summary:根据可靠消息,德拉科·马尔福亲自下场暗示哈利·波特出轨,难道霍格沃茨最热门CP德哈要be了吗?(并不)

* 无逻辑,私设如山,无老伏捣乱背景,ooc必然属于我。

 

 

01 

今天周围的学生似乎很有敌意。

 

自从清晨走出格兰芬多的休息室,三人组明显地感觉到了四周围绕着他们的窃窃私语以及不怎么友善的注视。尤其是路过的斯莱特林学生,他们的不满几乎明晃晃地写在脸上了。

 

哈利非常疑惑。

 

在半年前他和德拉科高调地宣布在一起之后,几乎半个学校的学生都成为了他们的CP粉,光速建立起"德哈锁了钥匙扔了"后援会,论坛里每天都热烈讨论着最新传出的情侣互动物料和感人肺腑、以假乱真的文学创作。斯莱特林与格兰芬多两个学院也出现了建校以来最友善的氛围。

 

毕竟嗑糖是第一生产力,意识形态和立场可以暂时靠边。

 

然而今天这种反常的氛围显然是出现了某些问题。

 

"今天这是怎么回事…我怎么感觉蛇院的人似乎要吃了我们?"罗恩避让开对面一个气势汹汹走来的墨绿院服女生,茫然地看着哈利。

 

"恐怕他们想要吃掉的对象是哈利,"赫敏迅速刷新着论坛界面,指着首页热度飙红的几个帖子,"你们看,这些帖子刷了几千楼,都在说心疼德拉科,哈利疑似出轨,还配上了哈利和其他人亲密交谈的照片……所以你们俩是吵架了吗?"

 

"Bloody hell,这怎么可能,他们又在造谣什么…咦,不对吧,你什么时候也注册这个论坛了,你不是说自己掌握第一手情报不屑于参与他们捕风捉影的八卦讨论吗?"罗恩指着赫敏ID旁边明晃晃的"粉丝大咖"头衔,十分诧异。

 

"不发水贴不等于没注册。这是我连夜肝了几十篇同人文换来的嘉奖好吗。你不要打岔,"赫敏白了大惊小怪的罗恩一眼,转头关切地看着哈利,"哈利,我想你需要解释一下你和马尔福发生了什么。"

 

这突然严肃认真起来的老母亲口气是什么鬼,罗恩默默吐槽。

 

 

02

哈利和德拉科昨天确实闹了别扭。

 

哈利一直是习惯低调的,或许是他童年成长经历的阴影,抑或是对之前丽塔·斯基特大肆渲染的报道心有余悸,他常常对在公开场合受到众人关注感到不自在。

 

然而他的男朋友却是与低调二字背道而驰的马尔福。

 

那场半年之前德拉科对他表白的场景至今让全校师生记忆犹新,甚至为广大CP粉所津津乐道。然而那天可以算进哈利人生最尴尬时刻的Top3——甚至四年级时被大家怀疑自己通过作弊把名字丢进火焰杯的那件事都没能进入这个榜单。

 

当时是六年级的魁地奇比赛,和拉文克劳球队的战况十分胶着。

哈利整场都被鬼飞球干扰得不胜其烦,几次差点摔下火弩箭。当他终于拼尽最后一丝力气抓住金色飞贼的时候,身体也狼狈地滚到了草地上。

 

泥土和草絮粘了满身,被汗水浸湿的头发乱蓬蓬地贴在额头上,在队友热情的簇拥中的哈利只想快点溜回寝室,好好洗个澡再换上舒适的条纹睡衣,绒被一裹,睡到昏天黑地。

 

可是今天观众们的欢呼持续的时间异常得长,更诡异的是,他看到斯莱特林座位席上的观众尤其地活跃,前排摇着墨绿色小旗子的学生几乎要跳起来了——然而今天并没有斯莱特林的比赛。

没等他细想,身边的队员突然全部散开,脸上带着意味深长的欣慰表情。场内播放起了悠扬浪漫的钢琴曲。

 

哈利错愕地转身,发现之前借口要赶作业不能来看他比赛的德拉科正站在球场入口。

 

德拉科穿着熨烫地笔挺的高定西装,漂亮的金发向后梳得一丝不苟,钻石袖口在阳光下熠熠闪光,与那双灰蓝色宝石般的眼睛交相辉映。他捧着一大束白色山茶花慢慢地朝哈利走来,身后还跟着潘西、布雷斯、高尔等斯莱特林的学生,同样是穿着精致的正装,正在用魔杖制造出漫天飞舞的花瓣和绚丽的烟火。

 

一时间,场内轰动,学生们的鼓掌声起哄声像海啸席卷着哈利的耳膜,甚至赛事的解说员也重新打开了扬声器,开始播报这场盛大的、令所有人始料未及的大型告白现场。

 

所有人都陷入狂欢,除了即将被告白的当事人。

 

即使哈利期待这一天也已经很久了,但是这样隆重的场面显然远远超出他的预期。巨大的惊喜让刚刚精疲力尽地结束一场比赛的他大脑一片空白,僵硬在原地失去反应。

 

他看着自己暗恋了好几年的金发男孩一步一步来到自己面前,温柔地牵起自己还蹭着泥土的手,在手背上落下轻轻一吻。

 

德拉科深邃如夜空的眼睛里包容着头发篷乱、队服褶皱的自己以及毫不掩藏的无限爱意。他郑重其事地拿出一只深蓝色丝绒盒,里面是一枚金色飞贼形状的戒指,镶嵌着青翠欲滴的绿色宝石作为点缀。

 

德拉科低沉的声音萦绕在哈利红透的耳尖,一丝轻微的颤抖也暴露了他其实同样紧张的事实:

 

"我知道你今天一定会赢得比赛,就像我知道,从我遇见你的那一刻起,我就会永远地属于你。那么现在,亲爱的哈利·波特先生,请问我是否拥有足够的荣幸,能够让你从此刻开始也属于我?"

 

在人声鼎沸中,他只望向哈利的眼底,千万人欢呼什么,他不关心。

 

哈利说不出话,接连的惊喜砸得他头脑发晕,耳鼓蜂鸣。他紧紧握住德拉科紧张到冰凉的手指,用力地点头。下一秒,眼前的事物轮廓突然晃动,视野里全是闪烁的黑白光点,德拉科似乎焦急地在呼喊些什么,可是他已经没有力气回应。

 

眼前一黑,他晕了过去。

 

于是,那场世纪告白的结尾以主角昏倒而告终。

 

那天以后,哈利穿着七零八落的队服蓬头垢面地倒在德拉科怀里的照片,变成校报的头版头条整整风靡了霍格沃茨一个月,图片旁边还用加黑加粗的印刷体写着:

"震惊!格兰芬多的黄金男孩哈利·波特被德拉科·马尔福的高调告白感动,激动过头以至于当场昏厥"

 

拜托,他那是体力消耗过大导致低血糖而已啦。

 

然而原因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与德拉科的CP热度一夜之间跃居排行榜榜首,那张哈利最想毁掉的照片也顺理成章地成为一众粉丝的入坑神图。

 

"德哈是真的",他们说,"不信的话给你看照片。"

 

从那时起,哈利无数次地提醒加警告德拉科做巫师重在低调,然而他的白孔雀男朋友每次都是用宠溺的眼神注视他,嘴上说"只要是波特的要求我都会满足",然后永远继续制造高调的惊喜。

 

算了,哈利对自己说,这就是代价,拥有一个英俊多金才华横溢且执着的男朋友的代价。

 

 

03

其实昨天闹别扭的起因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

 

德拉科听说哈利和秋·张在魔法植物课程中是同一个小组,十分不满。哈利多次和他解释那是教授作出的安排,德拉科依然不依不饶,吵着要去找教授更换分组。

 

哈利有点火:"你什么时候能考虑一下我的想法?"

 

德拉科很受伤:"我一直都是把你放在所有事情之前考虑的,你认为我不在乎你吗,哈利?"

 

"你做事的风格永远就像你的金发一样,高调,张扬,我有时候真的无法认同。"

 

那是他们到今天为止所说的最后一句话。德拉科听完后沉默地抿起唇,转身离开。

 

我说的话太重了,哈利后悔地想,他并没有真的质疑德拉科爱他的方式,然而锋利的语言像削尖的铅笔,轻而易举就会给敏感脆弱的心留下铅灰色的阴影。

 

晚上他给德拉科发的短信都没有收到回复,对话框里只有自己发出的"晚安"聊天气泡寂寥地亮着。

 

哈利原本准备明天中餐时好好向德拉科道歉,然而第二天早上大家的态度和论坛里的风言风语更让他担心起来。

 

德拉科不会出了什么事吧?

 

哈利摩挲着无名指上的戒指,惴惴不安地熬过上午的课程。

 

 

04

午餐时分,哈利迫不及待地跑到餐厅,却没有在斯莱特林长桌边看到德拉科的身影。

 

哈利叫住正在用餐的潘西,着急地询问德拉科的情况。

 

"没想到你竟然是这样的波特,枉费我之前尽心尽力帮德拉科筹划告白现场,"潘西忿忿地用银质刀叉折磨着盘子里的小牛排,仿佛被切得七零八落的是站在旁边的哈利,"昨晚他回来后就颓废地把自己关在宿舍里一整晚,结果早上出来的时候…你还是自己亲眼目睹吧。不过我必须要问你,你的出轨对象究竟是谁?"

 

"什么?!我向梅林起誓我绝对没有,究竟是什么让你们都产生了这种错觉……"

 

哈利百口莫辩,还想继续解释,潘西打断了他,指指餐厅的门口:"喏,你自己看吧。"

 

哈利回头望去,正是他担忧了一天的德拉科。

 

挺拔单薄的身影像一棵沉默的水杉树,英俊的脸上是自从和哈利在一起后就鲜少出现的落寞神情。当视线触及德拉科的头发,所有人都会惊呼,它们不再是马尔福家族引以为傲的淡金色。

 

竟然变成了绿色。

 

纯粹的,青翠欲滴的,绿色。

 

哈利在周围学生抛过来的揣测的眼神中,忽然顿悟了谣言四起的源头。

 

一夜之间变得绿油油的头发再加上德拉科黯然神伤的忧郁神情,任谁都会脑补出一场"斯莱特林王子无辜被劈腿,毅然染成绿色头发以示对救世主波特背叛行为的无声指责"的虐恋大戏。

 

看着德拉科楚楚可怜的样子,哈利甚至也要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是个渣男了。

 

他立刻飞奔过去,拉起德拉科躲进楼梯间里无人的角落。

 

 

05

"哈利…"德拉科低垂的眼睛,浓密的睫毛在眼下投出淡色的阴影。

 

"你怎么会把头发染成绿色了?"哈利伸手摸了摸,熟悉的丝滑触感排除了是假发的可能性。

 

"你说金发太高调了,我想换个颜色你可能会高兴,思来想去还是想换成你眼睛的颜色,"德拉科揉揉头发,"这个麻瓜染发剂难用死了,调了一整晚才觉得颜色满意,蹭到头皮上还有点刺痛,竟然连清洁咒都不能把不小心沾上颜色的皮肤弄干净,我一定要投诉商家。"

 

难道绿色会很低调吗。而且,面对男朋友绿油油的头发是很难有好心情的吧,这位帅哥。

 

哈利看着自己顶着绿头发的男朋友小声嘟囔着,白皙修长的手上还残留着几块没有清洁干净的绿色痕迹,皱着眉抱怨的样子可爱又可怜。

 

哈利的心突然像是被雨水泡得发胀发涩,一寸一寸饱满得有点隐隐作痛。

 

"我是不是又搞砸了…"德拉科捉摸不透哈利的情绪,小心翼翼地说,"对不起,哈利,我…"

 

哈利打断了他的话,扑到他的怀里,用力地摇摇头,熟悉的古龙水味道包围住他,一天的焦虑都消散在紧紧拥抱的安全感中。

 

"该道歉的人是我,对不起,德拉科,昨晚我不该那样讲话,"哈利的声音闷闷的,带着懊恼的鼻音,"是我太在乎别人的看法,反而忽略了我们对彼此的爱和真诚才是最重要的。" 

 

就像德拉科从未直接要求他彻底摆脱所有的不自信,他选择用精致细腻的爱意包裹住习惯缩在角落的哈利,郑重其事地告诉他,你值得一切最好的东西。

哈利怎么会舍得让那些熠熠生辉的心意变成不被理解的黯淡平庸的沙砾呢。

 

"迟钝的巨怪脑袋波特,这次就原谅你了,再有下次,当心你的小屁股不保。"德拉科用下巴蹭蹭哈利蓬松的黑发,恶意地捏捏哈利柔软的臀肉。

 

"你才是傻瓜,头皮还痛吗?"哈利心疼地摸摸德拉科绿油油的头发,"卢修斯要是看到你种形象,大概会气到掰弯蛇头手杖再把我们关进地下室里的。"

 

德拉科勾起嘴角,重新露出慵懒的笑容:"大不了放假回家前我再染回去。不过说真的,这颜色看习惯了竟然也能恰到好处地衬托出本人高贵得体的气质。"

 

"拜托你快点回归正常吧,你再顶着满头的绿色在学校里走几圈,我可能会被义愤填膺的CP粉挂在论坛上口诛笔伐几个月的。"哈利揉揉太阳穴,看着重新变成骄傲的"绿"孔雀的男朋友,感到头痛。

 

"那么,我想我们需要一个官方辟谣?"

 

哈利点点头,拉着德拉科回到了礼堂。

 

"对不起,耽误在座的各位一点时间。"

 

哈利和德拉科十指紧扣,站到礼堂的中央,用声音洪亮咒语高声宣布:

 

"我和德拉科的感情非常稳定,不存在并且以后也永远不会出现谣传中的背叛彼此的情况。不论他是金发还是绿发,不论他准备的惊喜是不是会让我们登上校报头版,我对他的爱永远不会改变。"

 

"我也要声明一下,我的绿色头发只是代表德拉科·马尔福本人彻头彻尾、包括每一根头发丝都属于哈利·波特。当然他也同样完完全全属于我,请其他任何人勿念,谢谢。"德拉科低沉性感的嗓音中浓浓的警告和占有欲翻涌。

 

说完,他们在全校学生的注视下完成了一个悠长甜蜜的亲吻。

 

也许是补偿告白那天没有完成的一点小遗憾吧,哈利想。

 

远处格兰芬多长桌的罗恩吃着脆皮鸡腿,给自己的哥们儿投去骄傲的眼神:"所以哈利最后也学会了高调秀恩爱。这两个人的澄清怎么搞得像要宣誓结婚一样。话说赫敏,你头都不抬地在专心写什么?"

 

赫敏撩开一缕垂下来的褐色卷发,右手写字的动作不停:"当然是记录素材,今天的场面我可以嗑一百年。"

 

真是勤奋聪慧且有才华的CP产粮太太,不愧是你,罗恩想。

 

 

End


 

* 最后一句话送给所有认真产出的太太啦🙇🏻‍♀️,希望大家喜欢这个故事。

* 下个故事见。

 





评论(102)

热度(6095)

  1. 共2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