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鹿森🕊

世纪末的无聊消遣。

【德哈】波特飞来

summary如果哈利睡前发现自己总会莫名其妙地出现在德拉科的床上……

*魔法石重新上映啦,为男孩们写个新故事,HE,ooc属于我。

 

  

01

哈利揉揉惺忪的眼睛,感觉自己一定是在做梦。

 

他清楚地记得自己十分钟前和罗恩互道晚安后,回到自己的床上准备入睡。而现在,目光所及之处的帷幔全都变成了墨绿色,寝室内的温度也比平时低许多。

哈利打了一个冷颤,下意识地扯扯被子。

 

原来棉质的床单和被子竟然也变成了丝滑的真丝触感。所以,他这是做了一个自己一夜暴富然后一掷千金顺便加入斯莱特林的梦?

 

等等,斯莱特林…?

 

哈利猛然清醒,竟然在被子的边缘发现了银色丝线密织的两个字母:D.M.

与此同时,房门响动,似乎有人走进来。

哈利暗骂一句,随即缩回被子里屏住呼吸,试图实现无隐形衣也能隐身的奇迹。

 

"在图书馆查了一下午的咒语史,我必须好好睡一觉拯救我僵硬的颈椎——这帷幔怎么垂下来了?"

 

果然是马尔福。

 

清冷的声音渐近,骨节修长的手拂开帷幔,一双灰蓝色的眼睛从墨绿色的绸缎间浮现。

 

"马尔福—唔—"

 

德拉科顾不上惊讶穿着睡衣的波特怎么会窝在自己被子里,他下意识地捂住波特想要讲话的嘴巴,眼神示意他噤声。

 

"怎么了德拉科,你那边好像有什么动静。"隔壁床的高尔问道。

 

"没什么,大家都早点休息吧。"德拉科一边波澜不惊地回答,一边抽出魔杖在床的四周施了静音咒。

 

"所以你又在搞什么,波特,"德拉科松开捂住哈利的手,警惕地用魔杖尖抵住他的下颌,"难道救世主的业务已经拓展到来我的床上拯救我了么?”

 

"闭嘴马尔福,"哈利猛地坐起身,突如其来的情况让他紧张的心脏狂跳,此刻脸颊泛红,像只炸毛的小狮子,"是我应该怀疑你,你是不是又用了什么黑魔法恶作剧之类的,不然我怎么会莫名其妙地出现在你这里。"

 

"呵,你未免太自信了,如果是我做的,那你现在应该已经在禁林深处被海格养的随便什么古怪的生物吃掉了。"德拉科皱着眉似乎在思考,嘴上仍不甘示弱。

 

"幼稚鬼,我才懒得和你争论。现在我要回格兰芬多了,你不想挨揍的话就不要阻止我。"

哈利只穿着软绵绵的条纹睡衣,眼镜也没戴,格外明亮的绿色眼睛里闪动着湿漉漉的光,使得这句话的威慑力大打折扣。

 

"随便你,不过我要提醒你,"

德拉科目不斜视地浏览着哈利领口露出的一截莹白的锁骨,随即舒展身体变成侧躺姿式,右臂支起抵住额头,慢条斯理。

"你最好已经做好了让全体斯莱特林的学生都看到你衣衫不整地从我的床上下来的心理准备。"

 

"……"

 

哈利下床的动作一僵,挫败地躺回去。随即他灵机一动,"谄媚"地看着德拉科:"所以到底怎么办…要不然,麻烦你帮我回去取一下我的隐形衣?"

 

"我希望你塞满芨芨草的脑袋里还没忘记,乐于助人似乎是格兰芬多的优良品质,疤头。"

 

"干你,马尔福。"

波特气鼓鼓的样子过于可爱,德拉科心满意足地结束了今日份的捉弄。

 

"今晚我勉强收留你,明天早上没人了你再回去。"说完自顾自地躺进被子里闭上了眼睛。

 

"喂,你真的有这么好心?"哈利狐疑地望着他的侧脸,盘算着是不是把他打晕自己今晚才会更安全。

 

"不想今晚在床底下度过的话就快点安静睡觉,波特。"

 

昏暗的床帘内光影交错,勾勒出德拉科精致高挺的轮廓线,浓密似鸦羽的睫毛低垂着,暧昧而温柔。哈利蓦然间想起书上提及的,贵族气质是人脸上欲望满足后的疲倦感。

他轻哼一声,也躺下。

 

寝室的床不够宽,两个颀长的少年占据了大半,几乎要背贴着背。

他原以为自己会保持警惕难以入眠,然而疲倦像汹涌的潮水,一浪胜过一浪地席卷着他的神经,床铺间弥漫的古龙水味道混合着另一个人的体温,轻轻柔柔地渗入鼻腔,莫名地令人安心。

 

一夜无梦。

 

02

清晨,哈利被兜头扔下来的一件斗篷唤醒。

 

迷迷糊糊地睁开眼,德拉科已经穿戴整齐,抱臂倚在一旁:"瞌睡虫波特,该回去了。"

 

哈利套上略宽大的斯莱特林斗篷,用兜帽把脸遮得严严实实,这才乖乖跟在德拉科身后溜出斯莱特林。

 

走到格兰芬多休息室的楼梯前,德拉科停下,伸手摘掉哈利的兜帽,黑色的头发乱蓬蓬的,没忍住还是顺手摸了摸。

 

"剩下这段路救世主先生应该可以自己走了吧?"金发少年故意凑近哈利低声说,成功地看他红了耳尖。

 

哈利推他一把,迅速转身跑到门前。

 

画中的胖夫人看看他身上墨绿色院徽的斗篷和不远处的德拉科,举起红酒杯会心一笑。

 

"年轻真好,不是吗?"

 

哈利换了衣服,匆匆赶到上课的教室。

 

"哈利,这边,"罗恩在角落里向他招手,"我起床就发现你不在宿舍,还以为你提早来教室了,你去哪了?"

 

"唔,我去了图书馆,魔药学的论文我还没写完。"撒个小谎应该无伤大雅吧,哈利决定不告诉他们自己晚上的奇遇。

 

"用功是件好事。韦斯莱同学,我建议你向哈利学习。"赫敏用羽毛笔敲了一下罗恩的脑袋,他挤眉弄眼地向哈利求救。

 

哈利见好友没有怀疑,暗自松了一口气。

 

"不过你早上看到了吗,"罗恩凑过来神秘兮兮地说,"马尔福身后跟了一个打扮得严严实实的人,两个人很亲密的样子,几乎是贴在一起走路的。"

 

"……没看到,可能只是哪个跟班吧。"哈利逐渐心虚。

 

"我听拉文克劳的学生说斯莱特林的学生说马尔福说是因为那个人太害羞了,不想露脸。梅林啊,马尔福那个混小子该不会有了什么秘密恋人了吧。"

 

哈利的脸色顿时黑了几分。

该死的马尔福,四处散布谣言是要怎样,果然他突然间展露的善良都是虚伪的假装。

 

"够了罗恩,我都不知道哪里打听到的八卦,没看到哈利明显不想继续听这个话题吗。"赫敏无奈地与哈利对视。

 

"好吧,白鼬的事确实与我们无关。"罗恩耸耸肩,开始翻看课本。

 

终于煎熬过了昏昏欲睡的魔法史,三个人出了教室在门口讨论要不要去海格那里看他和牙牙。

 

"恐怕波特没有时间和你们一起去课后活动了,因为他已经和我约好了一起去图书馆。"

 

德拉科清冷的声音突然响起。

迎着哈利警告的目光,他慢条斯理地走到三人面前,露出一个惯用的马尔福式微笑。

 

"这是什么情况,哈利?"罗恩十分疑惑,却依然走上前隔开德拉科和哈利的距离。

 

"因为我发现波特正为了一个魔药学课题头疼不已,而那个恰好是我也有兴趣的,为了'夜晚'不为了这件事烦心,所以我们一拍即合,准备合作,对吗,波特。"德拉科故意强调夜晚两个字,暗示哈利不得不答应。

 

"呃…是的。你们也知道我的魔药学一向不太好,正好马尔福可以帮忙。"哈利小心地观察赫敏的神色,她比罗恩敏感细腻得多。

 

赫敏在他们之间逡巡一圈,出乎预料地没有质疑:"希望你能顺利完成课题,哈利。"说完,她拉着还要继续发问的罗恩离开。

 

"你不好奇他们怎么会一起看书吗?明明你的魔药学也次次优秀,我们完全可以帮忙。"被拉着走到转角的罗恩十分不解。

 

"或许这个课题就是需要他们两个人自己完成。"赫敏说。

 

等二人走远,哈利即刻炸毛:"所以你到底想怎么样?"

 

"难道你不想查清楚夜晚的事究竟是怎么回事?还是说你对于我的床恋恋不舍,准备下次继续使用?"德拉科不咸不淡地开口,"我助人为乐,你应该感到感激,波特。"

 

哈利皱眉思考一下,决定妥协:

"……好吧,但是我们恐怕需要一个没人注意的座位。"

 

 

03

这件事真的太离奇了,哈利再次躺在德拉科的床上忿忿地想。

 

自从那晚之后,哈利每天小心翼翼提防着所有可疑的魔咒或者魔药,并且整天和德拉科泡在图书馆寻找书籍记录,然而一无所获。

甚至连毫不知情的罗恩也开始同情他,以为他的课题是真的很难。

那之后的几天,他确实在自己的床上睡得安稳,他几乎以为那天的事只是偶然了。

 

直到今天晚上。

 

德拉科正倚在床上翻看咒语史,忽然感觉到床铺另一侧的塌陷,抬头正对上一双疑惑的祖母绿眼睛。

 

"既然你又出现了,看来我们并没有找到问题的关键,波特。"

 

"该死,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哈利自暴自弃地瘫倒。虽然很不想承认,但是德拉科的床确实比自己的柔软。

 

隔三岔五的,哈利总会莫名其妙地出现在德拉科的床上,毫无规律可言。他们两个人从开始的沉默拘谨,互道晚安也要极大的心理建设;到后来轻车熟路,他们甚至开始一起讨论魁地奇训练的心得,虽然少不了彼此嘲讽。

 

谁能想到我会和一个马尔福同床共枕这么久呢,哈利陷在柔软的枕头里,默默地想,并且他居然认为这样也不错。

 

第二天早上,哈利提早醒来,睁开眼就是德拉科放大的安静睡颜。

他高挺的鼻尖几乎要碰触到自己的,肤色是冷感的白,衬得嘴唇愈发红润。自己的手正暧昧地搭在他的脖子上,他的手臂环住自己的腰。

 

这确实太超过了。

 

哈利立刻收回手臂,试图把德拉科的胳膊轻轻移开。德拉科在熟睡中感觉到干扰,小声嘟囔着呓语,揽得更紧。哈利继续被迫贴近德拉科,他呼出的气息扫在脸上痒得哈利耳尖泛红。

 

"找魔咒的进程必须加快了。"

 

德拉科一醒来就收到哈利这句没头没尾的宣言,看着他脸上不自然的红晕和他们亲密的距离,德拉科勾勾嘴角,没有提出异义。

 

霍格沃茨的学生们最近也习惯了许多。

最初看到哈利波特和德拉科马尔福坐在图书馆里和和气气地共查一本书时,不能说是不新奇,简直是十分震惊。

后来次数多了,也成了司空见惯的情景,同伴们约定位置的时候甚至会说,就定在那对儿的隔壁桌吧。

 

那对儿。

 

热爱八卦的学生在后面补充的词是高调暧昧的秘密情侣,两个当事人补充的词是同病相怜的临时队友,而罗恩补充的词则是急需娱乐放松的可怜课题小组。

 

看着好友为了学术劳心伤神,罗恩头脑风暴怎么才能让他缓口气。

 

"哈利,乔治和弗雷德这周末要为了他们研究出的新玩具举办一个夏日派对,你一定要来哦,哥们儿带你放松一下。"罗恩找到正在做笔记的哈利,拍拍他的肩膀。

 

"好吧,我会去的,"他转头看到德拉科专心地翻着书,突然意识到自己最近确实一直在麻烦他,有点过意不去,"德拉科,你要不要一起来?"

 

话音一落,旁边的两人都转头看他。

 

"你确定你会想要在格兰芬多的派对上看到我出现?"德拉科指指罗恩,红发男孩脸上惊讶的表情尚未来得及收回。

 

"唔…准确来说各个学院的学生都有,毕竟双胞胎的客户遍布全校。如果哈利邀请你来,我想我们都是没有意见的。"罗恩看着哈利期待的表情,决定代表其他人同意。

 

"既然这样,那就打扰了。"德拉科露出一个得体的微笑。

 

"这样再好不过了,到时候我们会按时到场的。"哈利愉快地说。

 

04

派对即将开始,哈利和德拉科如约出现在门口,他们二人的组合确实引起了一阵讨论,不过两个人神态自若,并不受干扰。

 

韦斯莱双胞胎介绍完新玩具后,大家开始三三两两地聊天,弗雷德提议玩真心话大冒险,在场的少年少女们都跃跃欲试。

 

德拉科在嘈杂中凑近哈利的耳边:"典型的格兰芬多游戏,我就不参与了。"

说完就坐到对面角落的沙发里,翻看杂志。

哈利明白他是担心其他人看到他参与不自在,惊讶于他的细腻。此时,罗恩和赫敏的呼唤他,他不再多想坐进了游戏的圆圈里。

 

"来吧,让我们来看看接下来要进行大冒险的幸运儿是谁呢——呼神护卫,谁的卡片写的是呼神护卫?"弗雷德从一堆卡片里抽出一张,大声宣布。

 

哈利低头,发现自己的卡片正是呼神护卫。罗恩瞥了一眼卡片,拉起他的手摇晃着:"在这里,是我们的哈利。"

 

"好的,是格兰芬多的黄金男孩。那么另一位呢?"

 

"是我。"坐在不远处的金妮羞涩一笑,扬了扬手中的卡片。她的眼神脉脉含情地飘向哈利,少女的心思溢于言表。

 

"让我们看看你们将要迎接的任务是——和对方深情对视半分钟并且互相告白。"

 

众人顿时发出一阵欢呼,不约而同地鼓动着两位主角。

 

"这局办得不亏,还能撮合成一对儿。"乔治凑在弗雷德身边说。

 

哈利尴尬不已,抬头发现弗雷德正对他得意地挑眉,摆明了这是他一手操作的结果。然而他对金妮完全是对妹妹的感情,完全没有预想到会有今天这种情况。

 

对面的金妮已经在大家的起哄中红着脸站起来了。

哈利下意识地望向对面角落里的德拉科,金发男孩似乎在朝这边看,暖黄的灯光映得他的面容模糊,分辨不出表情。

 

哈利局促地起身,罗恩一副"哥们儿加油"的样子。赫敏则递给他一个讳莫如深的表情,用口型说道"遵从你的内心,哈利"。

 

哈利走到圆圈的中心,看着对面金妮期待的眼神,他的心里全是沉甸甸的抱歉,以及一阵莫名的失落。

他抑制不住地回忆起一双瞳色灰蓝的眼睛,一张沉睡时安静的侧脸,以及翻书时骨节修长且有力量感的手指。

 

"对不起,金妮,我…唔……"

 

道歉的话还没说完,哈利被强烈的力道扭转身体,触上了一片冰凉柔软的唇。

熟悉的古龙水香气来势汹汹地裹挟了他的鼻腔,他的神经线一寸一寸崩断在德拉科蕴含着滚烫情绪的眼睛里。

哈利知道他完全可以挣脱德拉科按在他后颈的手,然而他放弃了全部抵抗的欲望。

 

一个突如其来的亲吻。

发生在两个几周前还横眉冷对的死对头之间。

 

在场的众人面面相覷,还停留在巨大的反转带来的震惊中。只有沙发上的纳威十分淡定,他刚才就坐在金发斯莱特林的旁边,清楚得看到他注视哈利的眼神热烈且执着,在听到游戏内容时,用力到骨节泛白的手几乎要捏碎无辜的高脚杯。

 

那个是限量款的酒杯,纳威这么想着,看着德拉科锋利的侧脸还是咽下了这句话。

 

"格兰芬多的游戏似乎不够刺激,至少要达到和宿敌亲吻的程度才能称为大冒险不是吗。"

 

德拉科声音有些低哑,他放开哈利,手指蹭过颈部的皮肤,细腻的手感令人流连。

没有去管众人的反应,拉着哈利走到向无人的阳台。

 

05

关上门隔绝了室内的嘈杂声,阳台的气氛异常沉默。德拉科望着远处疏朗的星空,一言不发。

 

"其实我并没有把你当成宿敌,"哈利选择主动打破僵局,故作轻松地说,"虽然我们确实'宿'在一起不止一次了。"

 

德拉科终于下定决心,回过头直视哈利的眼睛,语气认真:"我骗了你,波特。"

 

"你指的是……?"毕竟从前你骗我的次数也不少,哈利腹诽道。

 

"从头至尾。你听着,你会莫名其妙出现在我那里的原因,是我施的咒。"

 

德拉科偶然间在书上发现一个咒语,注释中标注着可以让施咒者心里最渴望找到的东西出现。他一开始嗤之以鼻,以为不过是为了方便哪个忘性大的人寻找东西,随口重复念了几遍。

 

"直到你出现在我的床上。"

德拉科的眼睛里染着星光,低沉的嗓音漂浮在晚风里,像是在念某种赞美诗。

"我那时才明白我最渴望的原来是你。呵,多么讽刺。我不敢开口告诉你,毕竟靠近你,对于我来说,比其他任何人都艰难许多,"德拉科苦笑,室内橘色的灯光在他脸上分割出明暗不一的光影,他的眼神却始终执着地亮着,"即使是用一起查找书籍这种低级的借口,我确实需要一个正大光明的和你呆在一起的理由。"

 

"……所以那个咒语在图书馆里确实是可以找到的?"哈利也很疑惑为什么此时此刻他竟然最关心这个问题。

 

"就在我床边的那本咒语史里。"

 

不得不说,这种与正确答案失之交臂的感觉确实令人懊恼。斯莱特林本质果然是狡黠。

 

"那么,以后我还是希望你别再使用那个咒语了。"

 

德拉科自嘲地笑笑,他猜到了这种结局,但是直面现实总是更加残忍:"我明白了。我向你道歉,连同刚才游戏上的事……"

 

"请听我说完,"哈利打断德拉科,"毕竟我早上穿着你的斗篷偷偷回寝室实在是很不光明磊落。如果你想我…我的意思是你想见我的话,我还有隐形衣可以用。"

 

德拉科一时怔忡,没能正确反映出哈利在隐晦的告白。

然而直觉不作假,他身体驱使他立刻走上前紧紧拥抱住哈利,下巴蹭到怀中人热度飙升的脸颊。

 

"不过每次都是我去斯莱特林有点不公平吧,"哈利窝在德拉科的臂弯里小声嘀咕,"下次轮到你来格兰芬多了,我的新任室友。"

 

"好。"

 

两个人紧紧拥抱着,那些难言又热烈、暗潮汹涌的爱慕终于因为意志力不忠,被旁观的妒忌情绪出卖,直白地曝露在夏夜的星光里。

 

阳台门外攥着魔杖准备和马尔福大打一架的罗恩,赶来时就看到自己的好友和对方亲密相依的场景,他终于顿悟了哈里说的"我们"的深刻含义,随即痛苦地捂住眼睛,强迫自己为了哈利的幸福接受现实。

 

弗雷德拍拍他的肩膀安慰道:"至少我们的目标也算完成,顺利促成了一对儿不是吗?"

 

End

 

 

* 有段时间没写文了,大脑极速退化🙀 希望大家喜欢这个故事。

 

 

 

 

 

 

 

 

 

 

 

 

 

 

 

 

评论(290)

热度(52661)

  1. 共38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